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阿克苏诺贝尔宣布扩大树脂产能投资
2022-02-22 13:54:58

  近日,阿克苏诺贝尔宣布扩大内部树脂产能的投资计划,目前产能扩张计划已开始实施。

  据介绍,此举将有助于公司构建抵御供应中断的能力,同时也为实现公司既定财务目标和针对上游供应链的减碳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阿克苏诺贝尔高性能涂料业务首席商务官Michael Friede表示,“树脂被广泛应用于我们的各项业务领域。虽然我们可以通过自身生产满足大部分树脂供应需求,但是大宗商品及其他专用树脂仍需从第三方采购。同时,进一步投资内部树脂产能将有助于业务的可持续增长,并为我们研发创新产品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此次产能扩张涉及对场地和设备的投入,并将通过人才建设来实现产能的优化运营。该计划基于公司内部树脂团队的相关项目制定而成。该项目旨在寻求相关机会、解锁更多价值,增强公司自给自足的能力。预计到2023年,此项投资将在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方面带来约1500万至2000万欧元的助益。

  Michael Friede补充道:“我们很快意识到,加大自身树脂产能投入是正确的发展方向。这将有助我们保障原材料的稳定供应,从而更好地推动‘Grow & Deliver’战略目标的实现。与此同时,针对无法通过内部生产满足、需要协同第三方合作伙伴的需求,我们将持续进行优化,以创造额外的价值。”

  Michael Friede对扩大树脂产能的举措充满期待,他表示:“树脂需求在未来将只增不减,而我们的树脂生产工厂又有额外的可用产能。因此,在有利的经济条件下增加对树脂产能的投入,将为我们的客户和公司创造重要的价值。”

  此外,这项投资计划与阿克苏诺贝尔的“People,Planet,Paint”可持续发展计划相契合,为助力公司实现到2030年将整个价值链的碳排放量减少50%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持。该目标基于科学规划,已经得到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的官方认证,并与《巴黎协定》1.5℃温控目标保持一致。

来源:中化新网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