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构建塑料循环平台 LG化学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2022-04-02 13:18:00

近日,LG化学与Innerbottle、CJ物流共同签署了关于构建资源循环平台的合作协议(MOU)。

据悉,由LG化学提供塑料原材料,供Innerbottle生产化妆品容器,使用后的Innerbottle容器再经由CJ物流进行回收,最后LG化学与Innerbottle将其以原料的形式再次循环利用。该容器仅采用LG化学的塑料原材料制成,并通过专用系统进行回收及循环利用,因此可实现100%循环利用塑料资源。

消费者可通过Innerbottle线上平台“Ireon”或App申请重复灌装化妆品,然后将容器空瓶放置于家门口,由CJ物流的快递员上门回收并配送重新灌装后的成品。与此同时,Innerbottle将开展清洗工作,以便循环利用回收来的产品容器。其中如有容器无法继续使用,则由LG化学购买后循环利用,将其制成新的塑料原材料。

据了解,原有的重复灌装实体店可提供灌装服务,但由于消费者必须携带容器前往线下门店,操作过程较为繁琐。而“Ireon”则采用线上的方式,消费者可轻松实现产品的重复灌装和容器回收。

“Ireon”所售产品全部采用了Innerbottle解决方案的专用可重复灌装容器。该容器绿色环保,共分为两层,外层是塑料瓶,内层为气球状可收缩的硅胶袋。化妆品仅贮存在内层硅胶袋中,因此外层塑料容器经过简单清洗即可重复利用。而且,外层容器也是由日常生活中的废旧塑料回收制成,可有效减少塑料垃圾和碳排放。

目前,LG化学正开展联合研究将生产的NB乳胶应用于Innerbottle的硅胶袋。此外,还计划采用PCR ABS、EP等环保塑料替代目前尚无法重复利用的其他类化妆品容器。未来,LG化学也将在石化领域加速推进环保产品的商业化发展。
来源:LG化学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