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环球化工·要刊速览
2022年8期 发行日期:2022-04-18

乐天化学发力氢能、电池材料和再生塑料三大业务

  近日,韩国乐天化学公司经宣布,将通过快速扩大氢能、电池材料、再生塑料等业务,将其年销售额从2021年的18.1万亿韩元提高至2030年的50万亿韩元。乐天化学公司表示,为了积极应对石油化工产业的根本性变化,公司已经设立了氢能事业部和电池材料事业部。氢能事业部和电池材料事业部是独立的部门,将与乐天化学现有的基础化学事业部和先进材料事业部分开。2021年乐天化学的销售额中石化产品业务占比为60%,而高附加值产品和绿色业务则占据剩余的40%。在新的发展战略下,石化产品业务的收入份额将在2030年下降到40%,而高附加值产品和绿色业务将跃至60%。

“终结塑料垃圾联盟”正带头减少塑料垃圾

  当前,聚合物生产商和塑料供应链中的企业正面临着更大的挑战,需要更加努力地解决全球对塑料垃圾的担忧。业内人士表示:“无处不在的塑料产品以及它们所导致的‘随手扔掉’的生活方式都是我们可以解决的真正问题,那就是减少使用、重复使用或回收使用。”该行业的旗舰组织“终结塑料垃圾联盟”(AEPW)于2019年成立,目前有67家成员公司和90多个组织参与试图终结环境中的塑料垃圾。今年3月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联合国环境大会上,与会人士表示AEPW在减少塑料垃圾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其目标之一便是表明废塑料价值链是有利润的。

英国政府公布新的能源安全战略

  4月7日,英国政府公布了新的能源安全战略细节,其中包括重新支持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以及为新核电项目提供1.2亿英镑的资金。该战略旨在加快清洁技术的部署,比如风能、核能、太阳能和氢能,但也支持国内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英国政府表示:“今年秋季计划进行一轮新的北海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许可证拍卖,由一个新的工作组为新进展提供专有支持。”英国政府在该战略中还设定了一个新的目标——到2030年海上风力发电能力达到至多50吉瓦,其中5吉瓦将是浮动设施的产能,浮动设施风力发电项目的审批时间更短且整体较为精简。此外,该战略重申了英国政府对核电的支持,旨在2050年前以核电满足该国25%的电力需求。

美国基础油产量大幅下降

  近日,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炼油商的基础油产量为460万桶,同比下降了10%以上,比2020年1月下降了8%;较去年12月的530万桶下降了13%。就过去几年的1月份产量而言,460万桶是自2013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1月份美国石蜡基基础油产量同比下降11%至390万桶,也比2020年同期减少了8%。这是自去年3月的370万桶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自此之后首次降至400万桶以下。1月份环烷基基础油产量同比下降10%至71.6万桶,比2020年同期低5%,不过较去年12月的66.5万桶增长了8%,去年12月环烷基基础油产量是月度最低的。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