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四川批复3个磷酸铁锂加工项目
2022年9期 发行日期:2022-05-05

四川批复3个磷酸铁锂加工项目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批复同意3个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加工项目节能方案。这3个项目均为磷酸铁锂加工项目,规划产能合计26万吨/年。在节能方案获批后,项目将进入实际施工阶段。

  其中,位于遂宁市蓬溪县的10万吨/年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前驱体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预计建设工期14个月;位于遂宁安居经济开发区的6万吨/年磷酸铁锂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8亿元,预计建设工期15个月;位于宜宾市屏山县的10万吨/年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预计建设周期22个月。

  四川省发改委在批复中要求,3个项目的业主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节能减排责任,细化节能减排措施,确保项目每年的综合能源消费量和主要能源品种消耗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据了解,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四川已形成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锂电产业集群。目前,共有80余户行业头部企业在四川形成了涵盖从矿产开发、基础材料技术加工、电池材料制造到电芯封装的全产业链条。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