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5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丁二烯
2022年10期 发行日期:2022-05-16

  4月,国内丁二烯市场震荡加剧,行情重心在震荡中小幅走弱。4月初,内蒙古久泰及南京诚志装置重启,随后浙石化及茂名石化装置恢复,供应面增加拖拽行情快速下行,周度跌幅高达千元以上。4月中旬左右受下游节前补仓支撑,行情止跌后小幅反弹,但终端需求较差,导致反弹承压。华东地区货源受成本高位影响,中间商暂无明显的主动低出意向,但受北方跌势及区域内需求有限影响,市场交投较为僵持,部分关注出口方面能否有成交消息提振。月内供需基本面表现僵持,行情区间震荡为主。截至4月29日,山东鲁中地区送到价格在10000~10200元/吨,华东出罐自提价格在9700元/吨

  后市分析

  供应预测:2022年5月,扬子石化12万吨/年两套装置陆续有重启计划;扬子巴斯夫13万吨/年装置5月中旬有检修计划。同时茂名石化1#5万吨/年装置延续停车检修中。需求预测:天辰齐翔20万吨/年己二腈装置有投产预期,产出及负荷情况有待继续观望。价格预测:5月中旬虽有扬子巴斯夫装置计划检修,但随着扬子及兰化装置重启,以及裂解装置的负荷逐步提升,国内产量不乏增量预期。需求面来看,天辰齐翔己二腈装置的正式投产及负荷情况有待继续观望,合成橡胶行业受终端需求不佳拖拽明显,供需整体偏弱。但内外盘价差影响国内货源出口增量,或将对行情有一定支撑,预计5月度周期国内丁二烯市场小区间震荡为主,但仍需谨慎关注5月中下旬卫星石化投产消息。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