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新型ABS树脂可有效改善碳足迹
2022年10期 发行日期:2022-05-16

  近日,盛禧奥(Trinseo)推出一款更具可持续性的MAGNUM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树脂,计划用于汽车应用。

  在聚合过程中,化石基聚合物根据质量平衡过程与可再生原材料结合,根据ISCC质量平衡方法,生成生物含量高达80%的MAGNUM BIO ABS树脂。

  盛禧奥使用第二代废物,如废厨房用油和纸浆行业的残渣,这些废物与食物链不存在竞争,符合可持续食品要求。由于可再生原料在原料裂解过程中的化学成分与化石原料相同,因此制造过程中不需要分离。

  据悉,MAGNUM BIO ABS树脂在结构和功能上与化石材料相同,可以在相同的加工条件下与现有的工具和设备一起使用,无需重新鉴定,实现了二氧化碳减排。作为一次性解决方案,MAGNUM BIO ABS树脂无需重新鉴定,且该材料将保持相同的特性和优点,有效改善碳足迹。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