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公开征求意见
2022年10期 发行日期:2022-05-16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公开征求意见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对《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 年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10日。

  《意见稿》与2020年版相比,增加238条,修改114条(主要是扩展原条目涵盖领域),删除38条。其中,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增加50条,修改62条,删除14条;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增加188条,修改52条,删除24条。

  主要修订内容:一是持续鼓励外资投向制造业。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元器件、零部件、装备制造等条目。二是持续鼓励外资投向生产性服务业。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专业设计、技术服务与开发等条目。三是持续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

  化学原料和制品制造业共有26条,修改的条目比较多,增加了2条为林业生物质能源新技术、新产品开发、生产及应用。石化化工原料低碳升级工艺:电驱动乙烯裂解;逆向水煤气变换和部分氧化的工艺,将二氧化碳与轻烃作为原料转化为一氧化碳。

  化学纤维共有6条,增加了1条:垃圾填埋场防渗土工膜。炼焦项目修改为酚油加工、洗油加工、蒽油加工、萘油加工、煤沥青制备高端化学品(不含改质沥青)。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