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Nutrien拟建世界最大清洁氨厂
2022-05-30 14:54:13

  近日,全球化肥巨头Nutrien公布了建造世界上最大清洁氨厂的计划,并正在评估将路易斯安那州的盖斯马作为首选地点。据了解,该公司计划投入20亿美元建造该工厂,预计每年生产120万吨清洁氨,且每年捕获180万吨二氧化碳,实现至少90%的碳减排。

  Nutrien表示,该公司正在将工厂建造规划推进到前端工程设计阶段,预计将在2023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如果获得批准,将于2027年全面投产。该公司还表示,已与丹博里原油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以运输和储存从拟建工厂捕获的二氧化碳。Nutrien表示,新工厂将使用自动热重整技术,在这种规模的工厂中实现最低的碳足迹,并有可能通过未来的改造过渡到净零碳排放。

  该公司的同行CF工业控股公司最近也有动作,它宣布计划与日本的三井集团,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建造一座价值20美元的工厂,以生产用于燃料的低碳氨。
作者:袁允斌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