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恒力石化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22年12期 发行日期:2022-06-16

  6月7日,恒力石化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分公司治理、社会责任、绿色发展几大板块介绍了企业经验做法与成果,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资源能源使用消耗、废弃物处理回收再利用几个维度介绍了企业绿色生产的情况。

  据了解,这是恒力石化上市以来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恒力石化表示,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标志着公司积极主动将ESG要素嵌入战略规划、日常运营与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全面适应绿色、和谐与高质量发展的外部环境。今后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将以年度的方式公告并发布,实现常态化的总结、披露与提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将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或ESG报告作为每年的例行工作之一。ESG的具体含义包括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与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个维度。企业发布的ESG报告已成为展现企业使命、社会责任、投资价值等关键信息的重要载体。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共有1408家公司披露了独立的社会责任报告或ESG报告,4660家公司在年报中披露了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环境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信息。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