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2022年朗盛大学生水竞赛启动
2022年14期 发行日期:2022-07-18

  7月8日,朗盛(LANXESS)正式启动第八届朗盛“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以下简称“水竞赛”)。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行动,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的专业性和创造力,《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原《WTO经济导刊》)与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配合“水十条”实施,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水竞赛,旨在鼓励更多的中国青年担负时代使命,为水资源保护献智献力。

  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参赛高校从最初5所增加至66所,遍布全国,累计共有270个项目报名,近千人参加。参赛团队可以自行命题,或者围绕4个指定命题:去除环境中的全氟及多氟烷基化合物(PFAS)污染物;溶液中锂离子的选择性吸附;电池用金属(镍,钴等)在废水溶液中的回收再利用;饮用水中砷和其他重金属的去除,开展实践项目。

  自本届水竞赛项目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29所院校代表团队提交的34个项目,地域涵盖15个省、市、自治区,最终22个参赛团队成功入围。

  本届竞赛的成果评审预计将于9月举办。朗盛为每个团队安排了来自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门的志愿者导师,为学生开展的实践活动提供指导和支持。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