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13家中国公司入围全球化工顶级俱乐部!中石化、恒力、荣盛、万华···(全名单)
2022-09-28 15:39:38

  近日,美国《化学周刊》发布了最新“全球化工公司十亿美元俱乐部”排行榜。按2021年销售收入计,巴斯夫蝉联榜首,中国石化仍居第二,陶氏化学名列第三。

  巴斯夫继续保持行业头把交椅,这家德国化工巨头14年来第11次荣登榜首。排名4-10位依次是:埃克森美孚、利安德巴赛尔、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英力士、台塑、中国化工、恒力石化。

  今年十亿美元俱乐部排行榜门槛为31亿美元,共有13家中国公司入围,与上年持平,但上升速度很快。其中,前20名中占据5席,中国石化位居第2,台塑集团第8,中国化工第9,恒力石化位居第10,荣盛石化上升9位至第15名,万华化学跃升20位至第19名。

  在国家分布中,美国有28家,位居第一;日本有16家,位居第二;中国有13家,排名第三;德国有9家,位居第四。

  由于全球经济恢复增长和通胀上升,2021年化工行业销售收入出现猛增,同时尽管存在成本压力,但生产商能够维持并实现利润增加。进入最新十亿美元俱乐部的108家公司中,仅一家销售额出现下降,这些公司的化学品销售收入中位值约91.8亿美元,增幅达30%,远超通胀率;营业利润中位值约为12.7亿美元,同比增长65%。

  2021年,巴斯夫、中国石化、陶氏、埃克森美孚四家公司的化学品销售收入超过500亿美元,300亿~400亿美元的公司有5家,200亿~300亿美元的有10家,52家公司销售收入高于100亿美元。

  《化学周刊》十亿美元俱乐部榜单数据基于各家公司报告和标普全球资本IQ公司数据。由于数据采集差异,某些数据可能与去年的十亿美元俱乐部并不完全一致。另外,一些拥有大量化学品业务的公司由于没有公开报告化学品销售收入,而未能上榜。

来源:中化新网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