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35家化企登上山东民企百强榜
2022年19期 发行日期:2022-09-30

  9月21日,山东省工商联在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发布了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其中,共有35家化工企业上榜,占比超过1/3。

  据了解,本次榜单参考的是2021年度企业经营数据。进入榜单前五强和行业前三名的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总额均超过1000亿元。

  此外,跻身榜单前25名的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海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富海集团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齐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营业收入都超过了500亿元。

  据统计,上榜化工企业中,有石油炼制及石化深加工企业23家,排名相对靠前,彰显出国内地炼第一大省的实力;其他还有煤化工企业3家、橡胶轮胎企业3家、化工新材料企业2家、氯碱化工企业2家、医药化工企业2家。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