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瓦克设立可持续发展奖
2022年21期 发行日期:2022-11-01

  10月28日,瓦克化学(Wacker)设立可持续发展奖,一年一度,以表彰为集团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的项目。瓦克计划至2030年将绝对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至2045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瓦克零碳奖(WACKER Net Zero Award)的奖金金额为1万欧元。

  本年度零碳奖得主是由来自农特里茨生产基地氯代甲烷合成/水解车间Martin Steuer、博格豪森工程直属部门工艺开发部Sebastian Kr ner和瓦克有机硅业务部门技术管理部Konrad Mautner组成的项目团队。他们成功地开发出了一种能够在氯硅烷水解过程中,将大量有机硅副产品有针对性地返回综合生产体系的工艺。氯硅烷水解是有机硅上游工艺的一部分,该工艺从冶金级硅开始,经过氯硅烷和硅氧烷这些中间产品,最终产出有机硅。 

  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达表示,近一年前,瓦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包括减排自有产品及流程的温室气体,进一步降低资源消耗,并自此开始实施许多规模不等的项目。瓦克决定在今年和今后颁发瓦克零碳奖,以表彰这些努力,推动零碳进程,嘉奖那些能够降低瓦克产品环境足迹的优秀项目。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