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辽宁发布“十四五”氢能发展规划
2022年21期 发行日期:2022-11-01

辽宁发布“十四五”氢能发展规划

  近日,辽宁正式发布《辽宁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到2025年,全省氢能产业实现产值600亿元,培育10家左右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知名企业。

  为此,辽宁制定氢能产业发展目标,近期(2021—2025年)重点发展燃料电池船舶、轨道交通、无人机、分布式能源产业,初步形成氢能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远期(2026—2035年)形成完备的氢能产业体系,装备制造迈向高端,全省氢能产业领域国际国内知名的龙头企业超过50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燃料电池发动机产能达到30万台,氢能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在制氢、氢气储运、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汽车等领域的核心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