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沙特阿美宣布投资15亿美元支持能源转型
2022-11-02 12:52:18

据阿纳多卢新闻10月28日消息称,沙特阿拉伯能源巨头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周三宣布成立15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基金,目标是投资技术,支持安全、包容的能源转型。

作为全球最大的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该基金是该公司努力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的延伸,同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该基金旨在投资支持沙特阿美实现2050年净零目标的技术,最初的重点是碳捕获和存储、温室气体排放、能源效率、基于自然的气候解决方案、数字可持续性、氢、氨和合成燃料。

沙特阿美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其全资运营资产的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到2030年,该公司希望每年生产高达1100万吨蓝氨,这有可能显著减少重型运输、供暖和工业应用等难以脱碳的行业的排放。该公司还在扩大蓝氨和氢业务。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