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马石油发力二氧化碳净零排放
2022-11-15 13:55:21

  近日,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努力实现马来西亚“NZCE2050”目标,即到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

  马石油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拿督陶菲克表示,为了实现政府于2020年11月提出的NZCE2050目标,公司将在提供必要能源的同时,以安全、可靠和经济高效的方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从今年到2026年的5年内,20%的资本支出将用于脱碳项目和清洁能源的利用。马石油着力实施四个项目以确保NZCE2050目标的实现。四个项目分别为:减少原油钻井过程中的火炬气(伴生气)等排放、提高能源效率、促进电气化、引进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

  去年11月,马石油与美国埃克森美孚勘探与生产马来西亚公司就CCS技术的利用开展合作达成协议。今年9月,该公司又通过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Gentari与国库控股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商UEM Sunrise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安装太阳能发电设施等,积极推动脱碳。
作者:王英斌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