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印企在埃及投资绿氢项目
2022-11-28 14:04:54

  近日,印度ReNew Power公司宣布,将在埃及的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建设一个绿氢工厂,耗资80亿美元。ReNew Power公司表示,一旦投入使用,该工厂预计将生产22万吨/年的绿氢。Elsewedy Electric公司将成为该绿氢项目的当地联合开发商。在项目的第一阶段,将建立一个2万吨/年的绿氢试点工厂,计划在2026年投入使用。第二阶段将把产能提高到预计的22万吨/年。

  ReNew Power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ReNew Energy Global的子公司。该公司是印度最大的独立可再生能源发电公司之一,截至2022年8月,在印度9个邦拥有超过120个风能、太阳能和水电项目。

  埃及与ReNew Power的协议是埃及政府于11月15日签署的8个绿氢和绿氨框架协议之一。项目集中在红海港口Ain Sokhna和苏伊士运河经济区附近。这些协议有望帮助埃及成为绿氢生产中心,并在2040年前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5%。
作者:庞萧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