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BP加大押注低碳氢
2022-12-06 13:56:32

英国石油(BP.US)首席执行官伯Bernard Looney押注氢将为未来的低碳业务提供动力,因为主要经济体的政府正在投入资金开发低碳氢。
低碳氢预计将在减少重工业和某些交通工具的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不过,低碳氢的生产成本很高,往往需要政府支持才能与化石燃料竞争。

例如,根据美国总统拜登4300亿美元的《通胀削减法案》(IRA),美国正在为生产这种燃料提供大量激励措施。

英国石油新任命的美国氢主管Tomeka McLeod表示,英国石油公司迅速做出反应,计划在其位于印第安纳州怀廷的炼油厂周围开发一个大型低碳氢中心。

三年前,Looney上任时承诺要重塑英国石油,并通过减少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以及发展可再生能源来减少碳排放。他准备在明年2月7日向投资者公布最新情况。

消息人士表示,氢能将与海上风电一起发挥重要作用。

消息人士表示,英国石油在低碳氢方面的支出仍然不大,但随着项目的开展,预计到2030年将增长到数亿美元。

据报道,英国石油在2022年将155亿美元预算中的大约四分之一用于低碳业务,其中包括以41亿美元收购美国沼气生产商Archaea。

消息人士称,Looney和英国石油可再生能源主管Anja-Isabel Dotzenrath将于明年2月首次公布清洁氢生产目标,目标是到2030年在“核心市场”获得10%的氢份额。

英国石油首席财务官Murray Auchincloss上个月表示:“氢将是一个大焦点,它的发展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得多。”

根据Globaldata的数据,在壳牌(SHEL.US)、道达尔(TTE.US)和埃尼石油(E.US)等世界顶级油气公司中,英国石油已经是氢项目的最大投资者之一。
来源:智通财经网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