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NEOM公司与国际银行、沙特工业发展基金签署绿色氢基氨工厂项目协议
2022-12-21 14:00:38

NEOM Green Hydrogen Co. 已与当地、区域和国际银行签署了信贷协议,并与沙特工业发展基金签署了一份承诺书,以建设一座绿色氢基氨生产厂。由ACWA Power,空气产品公司和NEOM创建的平等合资企业NGHC表示,该开发项目将于2026年投入运营,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基氨生产工厂。

通过与空气产品公司签订的独家长期协议,生产的绿色氢气100%将以氨的形式用于全球出口。NGHC首席执行官David R. Edmondson表示,公司有一个明确的使命,即利用其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和愿景,根据2030年愿景加速全球绿色氢经济。

最近在利雅得召开投资界会议是朝着在2023年初实现财务结算的里程碑迈出的重要一步,以提供世界上最大的大规模生产绿色氢的设施。我们感谢股东和投资界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的大力支持。NGHC的声明强调,开发背后的交易是在SIDF和国家基础设施基金的大力参与下构建的。全球咨询公司MEED上个月报道称,NEOM正在与实体进行谈判,投资200亿美元在工业城市OXAGON开发其计划中的盐水化学品综合体。该开发项目将分阶段建设,需要150亿至200亿美元的投资。

根据该报告,该化学品综合体旨在建立工业和工厂,将海水淡化的主要废物输出盐水转化为可以在当地使用或出口到国际上的工业材料。NEOM的水和能源子公司ENOWA表示,海水淡化厂产生的盐水将被处理,以利用高纯度工业盐,溴,硼,钾,石膏,镁和稀有金属原料进入饲料行业。9月,ENOWA首席执行官Peter Terium在利雅得举行的未来海水淡化国际会议期间表示,NEOM将在2024年之前建造一座海水淡化厂,以应对水资源短缺。

NEOM是沙特阿拉伯最雄心勃勃的项目,因为沙特王国着眼于根据2030年愿景中概述的目标实现经济多元化。该项目在沙特阿拉伯西北部的塔布克省的建设正在稳步进行,完成后,预计将成为沙特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来源:见道网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