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聚焦自身发展,把握合成橡胶增长新机遇
2023年1期 发行日期:2023-01-04
作者:■ 阿朗新科中国董事总经理 孙泓

回望2022,得益于RCEP带来的紧密区域贸易,以及下游应用领域对创新应用的强劲需求,合成橡胶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增长空间。2022年,石油和化工行业贸易总额持续增长,而随着各行各业都在加码高质量发展,化工行业迎来了以下游应用领域需求为主导的创新模式,像机动化领域就在追求兼具轻质耐用与环保效益的零部件,促使合成橡胶等原材料供应商不断研发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

  着眼合成橡胶行业对“质”与“量”的双重需求,阿朗新科致力于以稳健的产品供应和紧密的客户支持,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把握机遇。我们针对新机动化领域提出了“Moving ahead. Together”品牌宣言,诠释了公司的品牌内涵、战略优势以及对于未来机动化的理解洞察。秉承客户为先的理念,我们希望以广泛的产品组合,遍及全球的生产和供应网络,实现全球关键市场的本地化生产,提供安全灵活的产品供应。同时,阿朗新科的销售、技术和客户服务团队将协作支持合成橡胶产品开发、物流、加工、质量控制等流程,从技术和商业可行性方面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帮助客户加速产品上市。

  此外,阿朗新科也在不断夯实本地生产研发能力,为深化在中国这一关键战略市场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自在中国运营以来,阿朗新科便在常州布局形成综合性生产研发网络,包括常州三元乙丙橡胶工厂和亚洲技术中心(RTC),并自主研发推出同时提升橡胶制品物理性能和优化系统成本的Keltan?誖超高门尼100+创新平台。

  2022年,我们通过自主设计实施创新实践,进一步提升了常州工厂的运营效率和产能,提供更多优质的高性能弹性体产品,支持汽车、建筑领域对性能优异、环境友好型应用的强劲需求。在产品研发方面,Keltan?誖10675C充油牌号作为超高门尼100+创新平台的全新成果,在性能和配方自由度方面有着更加优异的表现,实现了超高回弹、良好的耐磨性,满足汽车零部件特性功能设计与复杂线束排布需求。

  此外,为支持合成橡胶行业升级,阿朗新科也注重专业经验分享,并于2022年在中国推出了集阿朗新科百年研发成果和应用经验的《阿朗新科合成橡胶手册》中文版。而通过连续支持黑客松竞赛、深化校企合作等方式,我们在为培养更多兼具知识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贡献力量。

  迈入2023,我们仍将处在多变的大环境中,面对疫情、能源成本等挑战,以及“双碳”目标带来的需求,自身硬实力与韧性将成为企业把握市场机遇的前提。因此,阿朗新科将继续以业务运营发展与稳健产品供应为基础,进一步探索提升产品附加值与可持续性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赢得客户信赖,实现稳健增长。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