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ADNOC投建清洁能源项目
2023-01-16 15:33:47

  近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宣布,该公司计划在2030年前投资150亿美元建设低碳和清洁能源项目。

  此前,ADNOC计划到2030年将碳强度降低25%。其目标与阿联酋的承诺目标一致,即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阿联酋国务部部长兼ADNOC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贾比尔表示:“ADNOC将加大对清洁能源、低碳和脱碳项目的投资。”

  2022年,该公司收购了位于阿布扎比的可再生能源公司Masdar的股份,并计划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从20吉瓦时以上提高到100吉瓦时。ADNOC还计划通过捕获Habshan天然气处理设施的排放量,将其CCS能力从目前的80万吨/年提高到2030年的500万吨/年。此外,该公司还与其他合作伙伴在阿布扎比Ruwais的Ta'ziz工业区开发了一座100万吨/年蓝氨生产设施。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