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两大项目联合动工,科莱恩坚定对华投资信心
2023年2期 发行日期:2023-01-17
作者:■ 唐茵

  2022年12月15日,科莱恩宣布将扩建位于中国惠州大亚湾的护理化学品工厂,以加强对制药、个人和家居护理及工业应用客户的支持。本次投资8000万瑞士法郎,将在2024年底完成,以期实现现有产品的产能提升和新产品的引进。同时,科莱恩还提及通过近期针对其高性能无卤阻燃新材料第二条生产线4000万瑞士法郎的投资,进一步支持中国电动汽车、5G和电子电气产业的迅速发展。

两大项目同时动工

  在成功获得药品GMP证书后,科莱恩大亚湾生产基地成为国内首家获得聚乙二醇Polyglykol 3350认证的原料药生产企业。该工厂还将成为新的科莱恩全球健康护理业务的枢纽,以更快速度为健康护理的药物供应优质原料。

  通过本次投资,科莱恩将扩大其在大亚湾的环氧乙烷(EODs)及广泛化学品组合的现有产能。以更快速的生产,更具可持续性的成分,帮助客户推进环保目标,并创造差异化、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满足行业需求。例如,带有 Ecotain®标签的植物性 Hostapon®温和表面活性剂为个人护理品牌和配方设计师开发更温和、更清洁的美容产品,应用于固体美容棒、沐浴露和乳霜型洗发水等产品中。

  在宣布护理化学品新建项目的同时,科莱恩高性能无卤阻燃新材料扩建项目也正式动工。继2021年在中国投资新建的Exolit®OP高性能无卤阻燃剂生产基地后,科莱恩又针对该产品追加投资了第二条生产线。科莱恩添加剂业务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刘斌表示,Exolit®OP可为聚合物材料提供无卤阻燃性,并兼具高性能和出色的可持续性,以及可回收性能,因此成为电子产品、电动汽车等产品理想的阻燃剂。

在大亚湾高效链接上下游

  科莱恩添加剂业务单元合资公司及项目管理中国区总经理周金国表示,随着中国在电气和电子设备行业的快速增长和发展,特别是新能源电动出行领域,科莱恩十分看好这一领域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机遇。因此科莱恩将不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以巩固和提高本土市场的服务能力。

  在此次投资之前,科莱恩已经在大亚湾进行了一系列投资。在被问及为何频繁落子大亚湾时,周金国表示:“这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从众多的投资候选地中经过全方位评估后做出的决定。大亚湾地理位置和基础设施,以及产业配套等条件非常优越,开放程度较高,经济活力强,是企业发展和投资的热土。科莱恩早在2009年就在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了亚太区投资最大的环氧乙烷衍生物工厂,该地区的上游原材料供应非常可靠和安全。未来,我们计划通过本在土采购原材料,进一步满足在中国本土生产的需要,更好地贴近当地市场,实现整个产业链上下游高效链接。另一方面,科莱恩的很多客户分布在广东大湾区,这些项目的落成使我们更加贴近客户,可以更快响应客户的需求。”

在中国实现强劲稳健增长

  2020年,科莱恩在中国区的销售占到全球的10%,2021年这一占比增至11%,2025年的目标是达到14%以上。

  科莱恩中国区及亚太区总裁王安廷(Andy Walti)表示,截至2022年9月底,科莱恩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售实现了27%的增长。特别在电子及电动汽车领域,科莱恩阻燃剂广受欢迎。但包括Exolit?誖OP在内的无卤阻燃剂产品目前是100%从德国进口,因此科莱恩决定进行本土化生产,这也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高度一致。

  “中国目前鼓励从内燃机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型,我们无卤阻燃剂成为其中非常重要的产品之一。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在全球居领导地位。通过本地化生产制造,我们可以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做出贡献。”王安廷表示。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