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奥升德吴贤亮博士荣获2022年度“白玉兰纪念奖”
2023年2期 发行日期:2023-01-17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为来自美国、新西兰、意大利、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英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巴西等13个国家的50位杰出外籍人士颁发了“白玉兰纪念奖”,以表彰和鼓励他们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来自奥升德(Ascend)功能材料公司的吴贤亮博士因促成奥升德亚太区总部落地上海、带领奥升德在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设立了多个生产基地和创新中心,响应长三角的一体化发展战略等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而获此殊荣。

  吴贤亮博士现任奥升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作为公司全球高级管理层成员以及亚洲区域的负责人,吴博士自上任以来,一直积极推动美国总部、全球其它区域与上海乃至中国的合作交流,在上海设立区域总部,持续投入资源并赋予其更多的角色职能。同时,吴博士带领公司依托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区位优势和体制环境,引进先进技术和直接投资,在长三角地区先后设立了苏州改性工程材料生产基地,亚太区创新中心,并在连云港投资新建己二胺生产基地,这是迄今为止奥升德在美国以外最大的投资。

  在领导公司发展的同时,吴博士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领亚洲各地的员工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将“奥升德关怀”拓展到更多领域。此外,吴博士定居上海多年,一直在跨国企业任职,积极充当宣传大使,成为跨国企业高层们了解中国、认识上海的窗口,致力于推广上海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促成了多家跨国企业在上海设立地区总部,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