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新年贺词
2024年1期 发行日期:2024-01-02

  卯兔辞岁,辰龙迎新。在此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各会员单位、石油和化工行业全体职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散去春又归。在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再次表现出巨大的韧性和深厚的潜力。在全体石化同仁的共同努力之下,石化行业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虽然市场回暖的趋势未达预期,但向好的基本面仍未改变。

  这一年,我们开拓进取,砥砺向前。在国际环境和世界经济低迷,全球石化产业效益全面下滑的大环境下,国内石化行业积极谋求新突破,国内国外市场两手抓,不畏困难,积蓄发展新动能。

  这一年,我们向“绿”而行,加快转型。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广大石化企业聚焦低碳技术、低碳产品的推广应用,CCUS、新能源车、氢能等成为投资热门。传统化石能源向绿色能源转型的步伐持续加速,传统石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的绿色格局正在构筑。

  这一年,我们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实力再上新台阶。一批影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被攻克,工艺流程打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市场话语权再次提升。      

  回首来路,“越过关山千万重”;眺望前方,“直挂云帆济沧海”。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石化行业由大转强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始终是石化行业需要牢牢把握的前进方向。在宏观经济回稳向好趋动下,广大石化企业要积极适应新环境,在新变化中寻求新机遇,在新领域中开辟新赛道,锻造优势竞争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

  让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共同迎接2024年的第一缕阳光!

  

    祝愿新的一年里,行业向石化强国目标更进一步!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石化行业的更大贡献!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