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尽管销售额下滑9% 但阿尔塔纳依旧增加投资实现“宝贵的一年”
2024-03-25 13:02:09

总部位于德国维瑟尔的阿尔塔纳(Altana)2023年销售额下降9%至27.42亿欧元(29.62亿元),阿尔塔纳表示极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下,业务下游各工业部门对产品的需求量下降,叠加产业链流通环节中的去库存动作增加,导致集团的销售额下滑。阿尔塔纳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3.85亿欧元,比上一年的数字(4.52亿欧元)下降15%。除了销量下降之外,材料成本和三项收购的成本持续居高不下也是原因之一。考虑到通货膨胀和收购,EBITDA利润率为14.0%(上一年:15.0%)。尽管由于有针对性的稳定措施导致销量下降,但根据收购VonRollGroup和其他特殊影响进行调整后,EBITDA利润率达到了上一年的水平。

阿尔塔纳宝贵的一年

尽管市场存在高度不确定性,阿尔塔纳仍通过收购和投资在2023年成功强化了业务。

阿尔塔纳首席执行官MartinBabilas表示,“2023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我们勇敢抓住机遇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进行了战略收购,进一步扩大了我们的研发计划,对我们的工厂进行了大量投资,并推进了我们的数字化工作。在此过程中,我们为未来设定了方向。2023年对于阿尔塔纳来说是宝贵的一年。”

历史第二大收购交易

2023年9月,阿尔塔纳完成了历史上集团的第二大收购交易,收购了VonRollGroup,通过这一战略举措,阿尔塔纳旨在通过创新的电气绝缘系统显着推进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的扩张。8月,集团还收购了国际领先的高频超声波测量设备专家Imaginant的业务。2024年初,收购了星铂联(Silberline)集团,扩大了全球效果颜料业务。

阿尔塔纳2023年的研发支出进一步增加2%,达到1.97亿欧元。集团还增加了投资,特别是在场地扩张和持续数字化

面的投资,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34%,总计1.38亿欧元。

经济疲软对各业务影响明显

总体经济疲软对所有部门都产生了明显的影响。2023财年,阿尔塔纳最大的部门毕克化学(BYK )的销售额下降了12%,达到12.08亿欧元。调整收购Imaginant业务带来的积极收购效应和负面汇率影响后,销售额比上年水平下降了10%。相比之下,在根据汇率和收购影响进行调整后,仪器产品领域实现了小幅增长。

效果颜料业务爱卡(ECKART)报告销售额为3.51亿欧元,下降12%。收购星铂联预计将对本年度的销售产生积极影响。

电气绝缘材料供应商艾伦塔斯(ELANTAS)销售额小幅下降2%,总计6.86亿欧元。考虑到汇率的负面影响和9月底收购丰罗集团的初步积极影响后,销售额比上年下降了5%。

ACTEGA专注于包装和图形艺术行业的可持续解决方案,销售额达4.96亿欧元,比上年下降11%。
2023年,全球各地区普遍受到经济疲软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导致的需求普遍下降的影响。欧洲继续保持其销售额最强地区的地位,实现销售额10.37亿欧元,比上一年下降4%(按营业额计算为7%)。德国下降了8%(运营方面下降了11%)。

美洲地区的销售额下降至7.92亿欧元,下降11%(按营业额计算下降12%)。在亚洲,销售额下降了13%(按营业额计算为9%),总计8.63亿欧元。尽管中国市场下降了14%(按营业额计算为10%),但印度市场却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按营业额计算增长了8%。

2024年增加投资迎接全球经济复苏

截至2023年底,由于收购,阿尔塔纳在全球拥有7939名员工,比2022年12月31日增加了982人。

阿尔塔纳预计2024年全球经济将温和增长,因此需求将出现积极发展。集团预计营业销售额将在中个位数百分比范围内增长。这些收购将进一步促进这一增长。此外,阿尔塔纳预计2024年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

阿尔塔纳将在2024年再次对未来进行大量投资。除此之外,集团正计划在印度建立一个新的跨部门工厂,并建设一个位于维瑟尔总部的新实验室大楼。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