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生物基预聚体显著减少聚氨酯制品碳足迹
2020年17期 发行日期:2020-09-01

    日前,朗盛(Lanxess)开发出全新MDI聚醚型聚氨酯预聚体,该系列产品富含可再生的生物基原材料,将以Adiprene Green为品牌名销售,适合完美替代传统的石油基聚醚型预聚体,以用于生产持久耐用的高性能聚氨酯弹性体制品,其总体目标是通过生物基预聚体帮助聚氨酯加工商减少制品的碳足迹。

    相比传统石油基聚醚型预聚体,Adiprene Green系列采用淀粉基聚醚多元醇原料,能显著减少20%~30%的CO2排放(因聚氨酯具体体系而异)。同时,该产品易于使用,其加工方式与传统预聚体基本相同。无需调整材料处理方式、加工温度甚至混合配比。此外,Adiprene Green预聚体的反应性曲线和脱模时间也与石油基聚醚型预聚体相似。

    Adiprene Green预聚体通过与1,4-丁二醇反应,可以得到硬度范围从40 Shore A 到60 Shore D的一系列高性能聚氨酯弹性体。Adiprene Green预聚体可根据现场条件灵活选择手工混合或机器混合的浇注加工方式。同时,Adiprene Green预聚体还可与朗盛的Vibracat催化剂配合使用。Adiprene Green系列产品非常适合对弹性体性能要求苛刻的应用,例如胶辊包胶、工业滚轮、造纸机靴套以及免充气轮胎等。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