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朗盛亚太区总裁钱明诚: 助力“十四五”中国化工高质量发展
2021年2期 发行日期:2021-01-19
作者:■朗文

 

   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摆在了突出位置,这将为朗盛等全球化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中国化工行业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驱动成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朗盛一直以来恪守的“质·臻”理念与高质量发展战略不谋而合。自从2005年正式在中国运营以来,朗盛通过创新的产品、优化的工艺和全新的理念为客户和公司创造价值。

  为了更好地响应中国的创新驱动发展路线,朗盛持续加强本土化创新研发能力,满足市场对本土化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2020年7月,朗盛正式启动了亚太区应用开发中心(AADC)的建设,成为首家进入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的企业。2020年12月15日,朗盛亚太区应用开发中心大楼成功交付,预计2021年正式运行。这将加强朗盛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的创新能力,帮助朗盛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化工市场上迈出重要的一步,拓展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

  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已成当务之急。可持续发展一直扎根在朗盛的企业战略中,公司希望以自身行动助力化工行业向着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等方向发展。

  2019年11月,朗盛提出到2040年实现气候中立目标,把气候保护上升为企业战略。2019年,朗盛排放的二氧化碳当量降至306万吨,比上一年减少了约15万吨。

  2020年11月,朗盛制定了可持续性水资源管理的新目标。作为公司“水资源管理计划”的一部分,朗盛将首先在水资源压力最大的四个地点实施具体的地方项目,加强可持续性水资源管理。目标是截至2023年,在这些地点减少15%的绝对取水量。从这些项目中获得的经验将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全球水资源的性能。

  由于坚持用绿色行动推进可持续发展,2020年,朗盛再次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欧洲榜(DJSI Europe)“化学”类别中排名第一,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全球榜(DJSI World)中升至第二位。此外,朗盛再次被列入国际气候保护组织CDP“气候A名单”,成为该名单中全球270家公司之一,在CDP评估的约5800家企业中名列前5%。

  立足“十四五”规划新起点,朗盛将加速布局中国市场,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中国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非凡活力。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