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环球化工·要刊速览
2022年7期 发行日期:2022-04-01

拉美PS生产商面临双重压力

   当前,拉丁美洲聚苯乙烯(PS)生产商们一方面面临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困境,在阿根廷和巴西提出了上调PS价格的建议,另一方面进口受限导致拉丁美洲的一些地区供应紧张,但由于面临的经济问题,需求有所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降低了对整个拉丁美洲,特别是阿根廷和巴西的经济展望。高通胀和货币波动已经影响了拉美地区的PS需求。由于货币贬值,巴西一家生产商不得不调整3月份的价格涨幅。自2021年底以来,阿根廷一直处于政府实施的价格管制之下,这对包装业产生了间接影响。

全球炼油催化剂需求或反弹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然挥之不去,但随着世界经济复苏,炼油厂产能利用率和炼油催化剂需求正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此外,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正在推动炼油催化剂行业的创新和研发,从而带动炼油催化剂需求的反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疫情严重损害了炼油工业,影响了炼油催化剂行业,但这一影响即将结束,炼油催化剂的需求也将恢复。严苛的燃料环保标准是创新的驱动力,有助于先进炼油催化剂的开发,并为行业带来增长的动力。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燃料脱硫法规已经成熟,未来燃料脱硫挑战在于降低生产装置的碳足迹,这将对催化剂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

EIA预计美国可再生柴油供应将超过生物柴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美国市场可再生柴油的供应量(国内产量加净进口量)将在短期内超过生物柴油的供应量,将在2022年增加到13万桶/天,在2050年增加到14.5万桶/天,这反映了近期可再生柴油产能的显著增加。生物质柴油包括生物柴油和可再生柴油,这两种燃料都是从相同类型的脂肪、油脂和油脂原料中提炼出来的。EIA预计,由于可再生柴油与现有的分销基础设施和发动机的兼容性、州和联邦政府对可再生燃料生产的更高目标、税收减免的激励措施,以及现有炼油厂向可再生柴油炼油厂的转换,可再生柴油供应的产量将会进一步增长。

韩国基础油出口量连续两个月同比持平

  韩国关税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韩国基础油出口量为34.69万吨,比去年同期的34.58万吨略有增加,已连续第二个月同比持平;与1月份(36.57万吨)相比低5%,为去年8月(33.82万吨)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后4个月的平均出口量超过40.8万吨。去年韩国基础油出口量最低的月份是5月份,为32.11万吨。2月份韩国基础油出口额为3.4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2亿美元增加了27%,为去年5月(3.326亿美元)以来的最低单月出口额。韩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基础油出口国之一,其生产的大部分基础油出口至全球市场。SK润滑油公司、S-Oil公司、GS加德士公司、现代壳牌基础油公司等炼油企业也因此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