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帝斯曼逾14亿欧元出售防护材料业务
2022年9期 发行日期:2022-05-05

帝斯曼逾14亿欧元出售防护材料业务

  4月20日,帝斯曼(DSM)宣布以14.4亿欧元(约合101亿元)的价值将其防护材料业务出售给埃万特(Avient),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拟议的交易包括帝斯曼所有的防护材料业务,其中最重要的产品是Dyneema,一种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这种特殊纤维的强度是钢铁的15倍,被用于如防弹装备、海洋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工业保护和户外运动等高要求的应用。

  2021年帝斯曼防护材料业务销售额总额为3.35亿欧元,EBITDA为1.05亿欧元,包括六个生产设施、四个研发中心和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大约1000名员工。扣除交易成本和税费,帝斯曼预计将获得13.3亿欧元的现金。

  帝斯曼于2021年9月宣布,将探索出售其材料业务,作为公司专注于健康、营养和生物科学计划的一部分。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