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跨国化企齐心抗疫
2022年10期 发行日期:2022-05-16

  近日,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以上海为中心的整个长三角地区跨国化企的生产、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然而,面对挑战,各企业团结一心、勇毅前行,想方设法保障员工生活所需和身心健康,坚持连续生产和客户供应,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巴斯夫(BASF):支持抗疫,义不容辞

  从3月下旬开启闭环管理后,巴斯夫在上海的生产基地均在进行闭环运营。封控期间,虽然生产负荷有所减少,但生产活动未曾中断。根据政府要求,巴斯夫在生产和办公场所采取了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以保护员工和承包商的健康和安全,尽最大可能确保客户供应和业务的正常开展。



科莱恩(Clariant):守“沪”家园,未来“科”期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3月27日晚收到封控通知后,科莱恩金山催化剂工厂便在第一时间完成协调工作,妥善安排了整套班子34位员工驻厂坚守,包括一线生产工人,安全、生产、维修和管理人员。自实行闭环管理以来,工厂在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员工的健康安全与基本生活需求。



朗盛(LANXESS):在“倒春寒”中守望相助

  4月初,江苏南通发布了阶段性动态升级防控措施后,朗盛南通工厂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迅速召集生产、EHS、质量、仓库、维修、行政等部门,成立跨部门的驻厂团队。同事们收到通知后,纷纷响应,收拾行李“逆行回厂”。在配合政府积极防疫的同时,他们保障工厂安全运转、物资消毒转运、设备设施巡检及维护,尽量在封控期间交付产品订单,尽全力减少疫情对朗盛客户与合作伙伴的影响。作为后方团队,人事行政部门也准备了充足的物资,确保为坚守在一线的员工提供稳定的生活及后勤保障。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同心守“沪”战“疫”

  在了解到抗疫一线对医用防护和生活物资的需求后,SABIC迅速响应并紧急协调物资采购,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黄浦区和静安区的方舱医院及社区定向捐赠首批一线亟需物资,包括N95口罩、隔离服、一次性隔离衣、医用鞋套、成人纸尿裤等,用于支援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和需要关怀的方舱隔离病患。



陶氏公司(Dow):我们的守护时刻都在

  疫情期间,陶氏公司将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为降低疫情给员工带来的影响和风险,陶氏及时鼓励员工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并及时部署一系列关怀员工的举措。员工关怀俱乐部为员工提供心理健康急救支持,在线举办心理讲座和健身课程;IT团队举办IT家庭办公室最佳实践课程。公司还为员工紧急补给蔬果包等生活必需品。一份份“家庭爱心包”抵达了员工手中,送去了不间断的温暖。



科思创(Covestro):齐心有爱,守岗尽责

  为确保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的连续安全运行,持续为客户交付高质量产品,上海疫情期间,包括管理层在内,科思创来自11个工厂、实验室、维修、物流、HSE及服务各职能部门的约900名科思创员工已在基地驻厂值守超过一个月,进行闭环生产。



卡博特(Cabot):“风雨兼程”的40多个日夜

  3月,上海疫情初发,卡博特上海工厂的管理团队就商议并拟定了预案,采购相关物资以备不时之需。3月11日,工厂启动应急预案,员工们开始驻厂驻司,闭环运行。中控、维修、仓库、运输、研发,还有保安、保洁、食堂等总计超过90位员工,顾不上小家,凭着高度责任感和满腔热忱在公司驻守了超过40个日日夜夜,竭力确保公司运营,特别是工厂生产运营,为客户的生产做好保障。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