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陶氏携手产业链伙伴探寻塑料回收利用创新之路
2022年11期 发行日期:2022-06-01

  5月20日,陶氏公司(Dow)、万物新生集团旗下爱分类·爱回收和国际生态艺术组织YCJ艺创俱乐部宣布共同举办首届“重塑新生”环保艺术设计大赛。同时,全球知名的日化品牌宝洁公司为比赛的联合发起方,与产业链其他伙伴一起支持并推广此次活动,共同推动塑料循环经济在中国的发展。

  本次大赛面对设计专业的大学生、设计师和艺术家,旨在凝聚上下游产业的资源及专业经验,向年轻一代设计师普及回收再利用塑料的相关知识,并鼓励其用创意赋能再生塑料。而塑料产业链的各方将致力于把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从概念和图纸转换为能够走入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产品,从而向行业及公众展现塑料回收与再利用的意义和附加值,助力构建更加可持续的价值链。

  陶氏公司亚太区包装与特种塑料事业部包装、卫材及健康市场总监肖科达表示,从可回收包装解决方案,到赋予消费后塑料“第二次生命”,陶氏公司始终致力于用材料科学助力包装行业的升级转型。近年来再生材料正被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品牌商及消费者所关注。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为废旧塑料特别是之前未得到足够重视的废弃软塑包装找到更多高附加值的应用领域,从而进一步推动塑料循环经济的发展。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