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科莱恩:勇担保供责任 持续推进大亚湾项目
2022年11期 发行日期:2022-06-01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这是位于上海市金山区碳谷绿湾产业园内的科莱恩催化剂(上海)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体现出的企业社会责任。为了满足国内外客户的订单需求,公司集全厂之力,在特殊时期保证生产,持续为客户与产业发展创造价值。

  3月27日晚收到封控通知后,科莱恩金山催化剂工厂便在第一时间完成协调工作,妥善安排了整套班子34位员工驻厂坚守,包括一线生产工人,安全、生产、维修和管理人员。自实行闭环管理以来,工厂在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员工的健康安全与基本生活需求。科莱恩表示,一方面,工厂严格遵循政府的防疫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另一方面,企业提前做好充分的物资储备,为员工配备睡袋、洗漱、消毒等特殊时期生活用品。此外,工厂还为员工发放驻厂补贴,为员工家属发放食材和防疫礼包,感谢家属们的理解与支持。

“科家人”化身“大白”“小蓝”“红马甲”

  战“疫”期间,科莱恩公司还涌现出了不少投身于社区志愿抗疫工作的“科家人”,用行动践行着科莱恩的“感谢”文化。他们来自科莱恩的不同部门,此刻都化身为“大白”“小蓝”“红马甲”,活跃于社区的各个角落,为居民排忧解难。

  有的受居委书记委托,担任小区志愿者总指挥,组建有勇有谋、高效团结的志愿者团队。有的荣升团长,成为全小区的希望,积极对接外部团购资源,缓解居民们的买菜难题。有的忙碌于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开展执勤巡逻,带领楼栋居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或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无论是30℃以上的高温天气还是瓢泼大雨,都全勤出席。有的主动担任封控大楼志愿者,为阳性病例大楼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协助所有楼层、扶手和门锁的消杀工作。

为员工提供全方位呵护

  3月中旬疫情升级之初,科莱恩中国区应急管理团队便迅速成立了新冠防疫特别工作组,提前分析风险,尽力为在上海的每位“科家人”提供必要支持。

  为了解决采购物资和物流派送的难题,相关人员连续加班多日,争取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各位员工手中。至4月底,公司已派发三次“暖心食材大礼包”,帮助物资短缺的员工安稳渡过难关。为方便大家网购,近期还发了购物卡。

  公司也鼓励大家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调整身心,积极应对这一特殊时期的挑战。健身APP电子会员卡的发放、生理心理健康在线培训和热线电话,以及灵活的远程工作培训等活动,让诸多“渴望自由的灵魂”时不时能得到呵护与慰藉。

科莱恩Exolit®OP高性能阻燃剂工厂项目正在推进

  科莱恩在去年底宣布将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的现有基地新增建设Exolit®OP阻燃剂在中国的首座生产工厂。通过构建本土产能,大大提高为中国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速度。

  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间,惠州市、大亚湾区管委会领导和区相关各部门对投资项目提供了热情、专业、高效和周到的支持协调和服务,并且安排专人专班来支持该项目。使项目在非常有挑战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了备案、土地招拍挂、各项报批报建等手续,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高效完成了从拿地到开工建设,再到目前项目主体结构的基本完工。

  该项目已被列入年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正在进行各项报批、评估、批复等工作。

利好政策让信心倍增

  在《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的指导和帮助下,公司位于上海闵行莘庄工业园区的中国区总部经申请已被列为上海市保运转“白名单”重点企业(第三批),并取得资质为公司符合防疫要求的员工申请了复工证。目前,部分持证员工已前来公司办公,期间实行闭环管理。这为公司处理部分紧急事务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5月29日,上海市政府出台了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的统筹政策逾50条,全力助企纾困,复工复产复市,彰显了政府与企业携手同心,努力恢复和重振经济的决心,让企业信心倍增。科莱恩相信在利好政策的指引和落实下,在科莱恩人的智慧和努力下,一定能持续为化工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