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空气产品公司:在防疫保供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
2022年11期 发行日期:2022-06-01

  空气产品公司表示,“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气体公司,我们已在华经营35年。在中国为中国,我们致力于持续服务中国市场,为中国的绿色低碳发展和产业升级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严格防疫,全力保供

  2022年初,高传播力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致使疫情在全国各地散发,并迅速蔓延,3月至5月上海更成为疫情的震中。为控制疫情,地方政府采取了严格、果决的防疫措施,如道路和工厂封控等。与其他公司一样,空气产品公司的工厂运营、供应链和人力资源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应对疫情,公司立即启动预先制定的业务持续方案,结合过去两年疫情管理的经验,激活应急管理团队。秉持“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同时,通过积极鼓励员工接种疫苗加强针、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员工驻厂闭环管理,跨地区、跨工厂协调产能、调配人员,运用数字技术赋能智能化物流管理及精准配送、无接触送货等举措,全力保生产、保供应。在特殊情况下继续坚持履行客户至上的承诺,成功保障了重大客户的供气,收到逾百封客户感谢信,其中安徽的客户写道:“贵司不惧风险、全力以赴为我司提供气体供应保障,充分体现了一个优质供应商的责任与担当”。这是对空气产品公司所有员工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的最好认可。

积极挖掘多领域业务增长点

  疫情虽给公司的业务带来重大挑战,但危机也是机遇,空气产品公司积极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在诸多领域的领先技术都有很大的用武之地。如在医疗领域,氧气、氮气、氦气等医用气体、医用混合气,为救治生命保驾护航。在制药领域,依靠制药工艺和技术方面的先进知识,不论是实验室、原料药生产还是制剂(如新冠疫苗)生产,都可提供各种创新性气体解决方案,提高制药工艺安全性、质量、效率和生产率。在电子领域,国产替代进程加速,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行业高纯度工艺气体的供应商,无论在半导体、半导体封装和测试或显示面板细分市场,空气产品公司都可为中国的电子行业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在食品安全领域,疫情期间对冷冻食品和预制食品的需求大增,在食品冷冻、冷却、气调包装包装,以及对油脂产品进行惰性保护等方面,公司的Freshline?誖食品解决方案可提供高纯度气体和设备,保障食品的安全与品质。在后疫情时代,随着国家对新基建的持续投入,金属加工与生产、机械制造等行业存在业务机会,空气产品公司将保持关注,期待与中国市场共同发展。

建议合理化防疫措施

  为降低疫情对广大企业造成的冲击和影响,近期国家综合实施退税减税、降费让利等多项助企纾困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对企业减负意义重大,有助于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增加现金流,提升抗击风险的能力,我们对政府的支持政策表示由衷的感谢。

  除纾困政策外,防疫措施的合理化对减轻企业压力尤为重要,如将全国通行证制度真正落到实处,打通各个堵点,将对增强供应链的韧性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未来,我们相信在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条件下,企业将可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