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大连工业大学举办“新时期造纸专业人才需求与培养”论坛
2022年23期 发行日期:2022-12-02

  11月23日,由大连工业大学、中国造纸学会主办的中国造纸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新时期造纸专业人才需求与培养”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大连工业大学/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吸引了华南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广西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国内培养本科以上造纸人才的高校、科研单位、设计院、业内知名企业30多家单位参加,近500名代表参会。

  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曹春昱正高级工程师和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教授分别代表学会和学校致欢迎辞和闭幕词,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鸷教授、教务处处长张健东教授、研究生学院(学科处)院长(处长)林松毅教授,以及学科孙润仓教授、周景辉教授、平清伟教授、王海松教授等代表线下参会,论坛由大连工业大学平清伟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期造纸专业人才需求与培养”,旨在探讨专业与学科建设、人才需求与培养等问题,促进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满足造纸行业对专业人才的新需求。

  论坛会上,大连工业大学周景辉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传富教授、广西大学覃程荣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刘玉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金永灿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刘洪斌教授,基于人才供给侧学科专业转型、融合发展、产学研合作、多维协同创新、立德树人、工程教育、虚拟教研室建设、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了多维度、多视角的交流、研讨。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凤山总工程师、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朱宏伟总工程师、辽宁兴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波副总经理、玖龙太仓纸业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张苏睿等多家企业高管,基于人才需求侧立场,就企业的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能力、素质要求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对造纸专业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曹春昱副理事长、安庆大副校长分别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希望相关院校认真梳理与会嘉宾提出的宝贵建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抓住“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产学研合作,共同致力于服务国家、助力行业、集智攻关、团结协作、人才培养,为国家和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此次论坛的胜利召开,对我国造纸人才的培养将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