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西班牙政府批准首批2.5亿欧元绿氢支持资金
2022-12-06 13:56:03

日前,西班牙政府总统佩德罗·桑切斯(PedroSánchez)宣布首笔针对可再生能源、可再生氢、储能恢复和经济转型战略项目政府资金。该笔款项共计2.5亿欧元,涉及29个项目,预计可带动8.9亿欧元相关产业链投资。

此项资金将通过两种渠道促进西班牙氢能产业发展,其中,1.5亿欧元用于先锋企业或是单独项目计划,涉及可再生氢生产和消费等。目前,已有126个申请资助的提案获得批准,项目入选公司公司包括Iberdrola(西班牙伊贝德拉电力公司)、Cepsa(西班牙石油公司)、EDP、Enagas(西班牙国家天然气网运营商Enagasnosa 等。

另外1亿欧元将用来支持大型电解槽和创新性可再生氢生产项目,目前已有7个项目入选,可带动4.3亿欧元投资,为西班牙增加295MW的电解能力。项目入选公司包括西班牙国家电力公司(Endesa-是欧洲第四大电力企业)、英国石油公司(BP)、雷普索尔(西班牙石油公司之一)等。

据悉,该项目将由西班牙石油公司牵头实施,项目执行负责人强调,该项目将促使西班牙加入三角洲绿色走廊,连接荷兰鹿特丹港和德国、荷兰和丹麦等其它的欧洲工业集群。该走廊可在2030年出口整个欧洲预计氢产量的20%。
来源:西班牙政府网 Hydrogen Central、国际氢能中心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