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第八届朗盛“洁净水,滋润未来”水竞赛颁奖典礼举办
2022年24期 发行日期:2022-12-16

  12月6日,由德国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LANXESS)连续主办的第八届“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以下简称“水竞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各界专家学者、参赛高校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对各团队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社会价值、完成情况、执行质量、微信投票等多方面的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获奖团队。北京建筑大学李渝航团队获得一等奖,中南大学梁慧芝团队、武汉大学朱剑平团队获得二等奖,山东大学成子越团队、西交利物浦大学王旻昊团队、青岛理工大学王书宁团队获得三等奖。

  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凝聚的最广泛共识,朗盛一直特别关注水资源短缺问题,充分挖掘并培育高校资源,面向高校学生寻求和征集关于水资源污染防治的社会调研项目。2015年,朗盛借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发布之机,结合自身的液体净化技术业务,携手《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原《WTO经济导刊》)一同开启了水竞赛项目。

  朗盛亚太区总裁钱明诚在致辞中表示:“朗盛尤其关注洁净水资源的短缺问题,我们在全球范围开展了水资源相关项目,致力于帮助企业和社区尽可能有效地利用水资源。从这些项目中获得的经验将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全球水资源管理,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

  自2015年启动以来,水竞赛项目已经成功举办八届。这些年来,参赛高校从最初5所增加至73所,报名参赛项目数量也持续增加,累计超过300个项目团队参与。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