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LG化学二氧化碳基塑料亮相
2024-03-25 13:00:50

  3月21日,LG化学宣布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美容展上推出了采用二氧化碳制备的环保塑料材料。


  本次展会中,LG化学通过合作伙伴COSMAX的环保展区,推出以二氧化碳为基础的新一代环保材料聚碳酸亚乙基酯(PEC)所制成的化妆品包装。为制备PEC,LG化学自主研发了将二氧化碳转换为塑料核心材料的催化剂和工艺技术,确保在现有二氧化碳塑料中具备最高的生产效率。PEC主要应用于化妆品容器和食品包装材料。同时,它还可与其他塑料制品良好地混合,用于从软膜类到硬壳类等多种包装产品领域。


  LG化学介绍,在化妆品领域,环保包装的市场需求正在不断扩大。同时,随着近期欧盟引入碳关税等环保相关制度的进一步加强,许多全球化妆品企业纷纷表示将到2030年,在产品上标注碳足迹并扩大回收塑料的使用量,对于环保包装的需求进一步扩大。LG化学表示,该公司将以捕集二氧化碳制成的新一代环保材料PEC为基础,强化与化妆品行业客户的合作关系,致力于应对全球气候问题,助力美容美妆产业包装材料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