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锦湖轮胎交易预案出炉
2024-04-17 14:34:10

  近日,青岛双星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向双星集团、城投创投、国信资本发行股份,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叁伍玖公司向双星投资、国信创投支付现金,购买星投基金全部财产份额及星微国际0.0285%的股权。本次重组完成后,青岛双星将间接持有锦湖轮胎45%的股份并控股锦湖轮胎。公司股票目前已复牌。


  青岛双星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青岛双星完善业务布局、提升盈利水平及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交易完成后,青岛双星的总资产、净资产等主要财务指标预计将实现大幅增长,收入、利润水平将得到明显提升。锦湖轮胎成为青岛双星的控股子公司后,双方将在各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青岛双星将成为双星集团下属从事轮胎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专业化上市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青岛双星的整体业务规模和市场竞争力,提升中国轮胎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地位。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