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巴斯夫:携手共建同成长,创造化学新作用
2021年17期 发行日期:2021-09-02

    同心共建可持续社区(TFSC)项目以“协同,开放,创新”为主题,自2018年启动以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公众充分了解了优秀石化企业在环保、安全以及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树立了中国石油化工行业的正面形象。从本期起,本刊《美丽化工》栏目将选取优秀实践案例,展示优秀企业在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就,以鼓励和倡导更多的石化企业参与到社区沟通活动中,共同提升行业沟通水平,改善行业形象。

作为全球领先的化工企业,巴斯夫成立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从最开始的染料起家逐渐成长为目前业务范围涵盖化学品、材料、工业解决方案、表面处理技术、营养与护理以及农业解决方案等众多领域的国际化工巨头,为推动全球化工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1年,巴斯夫提出“创造化学新作用”口号,将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作为发展的最重要驱动力,并作为公司长期战略持之以恒地执行。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是一项针对6~12周岁儿童的长期科学教育项目。它旨在通过安全简单的实验,鼓励孩子们体验和探索化学的奇妙世界。1997年,活动首次在德国举办,现已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开展。2002年,巴斯夫小小化学家登陆中国,迄今累计吸引了大中华区逾20万人次适龄儿童。同时,巴斯夫还推出小小化学家网络实验室、微信社区小程序实验冬令营和夏令营等活动,以短视频、游戏、博客、动画等丰富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好奇心,让更多孩子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体验化学实验的无穷乐趣。

“科学之路引领美好未来”主题科普活动

    

   2020年8月7日—10月8日,由巴斯夫、上海市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徐家汇街道办事处共同策划的“科学之路引领美好生活”主题科普活动在上海市繁华的商业中心徐家汇衡山里举行,在焕然一新的城市空间中,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不论是上海市民还是中外游客,都可以在衡山里城市空间的展示现场领略日常生活中与人类健康和安全息息相关的创新科技,包括食品与包装、营养与健康、个人护理与生活方式等。


抗击疫情,“手”护行动

     

    2020年,巴斯夫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手”护行动。在大中华区,巴斯夫共捐款210万元,并通过全球采购,向上海、南京、重庆、湛江捐赠运送了价值超过65万元的医疗物资。

    与此同时,巴斯夫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成应急管理小组,落实生产基地和办公场所的防疫措施,保障员工、承包商、访客和周边邻居的安全,同时,尽力保障下游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相关的原料供应。


与外部利益相关方坦诚沟通,共建和谐社区

   

    2018年,“巴斯夫之家”顺利落成,此举是践行巴斯夫“好邻居,好伙伴”倡议的典范之一,通过展示巴斯夫各类解决方案,让周边社区及公众看到巴斯夫在将经济上的成功与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相结合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进一步加强互信,推动共建和谐美好的社区。

    巴斯夫社区咨询委员会(CAP)是公司重要的社会交流平台,委员会成员与巴斯夫基地管理团队定期会面,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坦诚交流。巴斯夫大中华区在上海、重庆与南京已常设社区咨询委员会。2020年8月,巴斯夫正式在湛江成立社区咨询委员会,作为巴斯夫和本地社区就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项目进行双向交流的重要平台。

    巴斯夫定期邀请大中华区主要生产基地周边社区的居民参加开放日活动。2019年11月,巴斯夫上海浦东科技创新园的开放日迎来80多位当地居民和社区咨询委员会代表。通过基地参观和各类活动,参观者进一步了解了巴斯夫如何通过化学创新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

    2021年1月,巴斯夫举办年度利益相关者对话活动,聚焦塑料循环经济和碳中和议题,相互交流,促进了解。巴斯夫与公益机构代表共同创建了有关应对塑料污染挑战的合作项目,并探讨了如何利用利益相关者的资源和专业知识,通过公众教育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爱心老师”支持残障家庭

   

    自2005年以来,巴斯夫一直通过“爱心老师”项目支持上海市肢残人协会的“智力助残”长期倡议。巴斯夫员工志愿者利用周末为残障家庭的青少年提供免费英语口语辅导。巴斯夫还在2006年设立奖学金,至今已为数百名成绩优异或来自弱势家庭的学生提供高中或大学学费资助。巴斯夫还在每两年一届的运动会上专设“爱心长跑”活动,以募集善款捐赠给“爱心老师”项目。2018年,该项目被上海浦东新区高桥镇志愿者协会授予“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巴斯夫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

    

    巴斯夫相信,化学创新推动着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公众与社区的理解与支持对化工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多年来,巴斯夫和化工同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推动科学教育,加强社区交流。希望你我的共同努力,能与利益相关方增互信、谋共建、促和谐、同成长。让我们携手CPCIF共建绿色化工的美好未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