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赢创膜技术助力石油行业减少天然气空燃,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2022-02-15 14:17:21

赢创正通过创新PuraMem®VOC膜分离技术助力石油行业减少天然气燃除量,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并支持世界银行提出的“2030年零空燃倡议”(“ZeroRoutineFlaringby2030”initiative)。

将燃除的伴生天然气转化为宝贵的能源

石油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伴生气体,为此,石油公司与政府部门不惜投入重金采集这些气体,尽可能地将其用作能源。然而,由于经济或技术条件的限制,不少伴生气体只能被燃除。此类气体通常含有较多重烃(即C3+含量高),无法在井口使用。世界银行发布的“减少全球天然气燃除合作伙伴”报告指出,全球每年天然气燃除量约为1400亿立方米,向大气中排放超过3亿吨二氧化碳。

赢创PuraMem®VOC膜分离技术是一种安全高效的重烃处理方式,且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设备运行成本。此种膜产品可将重烃分离为天然气凝析液(NGL)、水和硫化氢,生成无需燃除即可用于发电的洁净燃气流。回收的NGL可转化为液化石油气(LPG)。

赢创纤维、泡沫和分离膜产品线负责人IordanisSavvopoulos博士表示:“我们的创新膜技术可用于众多单一加工点,从而帮助能源行业客户提升效率,降低排放。众多应用相叠加,将为整个行业创造可观的可持续效益。”

PuraMem®VOC是一种基于赢创高性能聚合物的螺旋卷式膜,耐用性好,能在严苛的操作环境下长时间保持高选择性。PuraMem®VOC采用特殊设计,具备良好的应用灵活度,便于改造,与现有的基础设施有很高的适配性。直径8英寸的标准规格与灵便的适配系统可确保PuraMem®VOC即插即用,轻松接入现有的系统装置。

支持世界银行“2030年零空燃倡议”的技术

世界银行“2030年零空燃倡议”敦促政府与石油企业到2030年彻底禁止空燃。该倡议的主要目标在于促进各个利益相关方的合作,通过合理的监管、技术应用与财政支持来有效推广天然气燃除的替代方案。
来源:赢创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