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旭化成:丙烯酸AZP树脂提升车载屏幕可视性
2022-12-02 13:26:09

日本旭化成开发了一款特殊丙烯酸塑料,有望为乘客和司机在观看车内显示器时提供优越的视觉体验。AZP树脂具有优异的透明性和接近零的平面内或平面外的双折射和光弹性(测量机械应力下的双折射),不需要特殊的成型技术、加工参数条件或后期处理就能生产出具有优异光学性能的模压件。这也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和设计自由度,包括制造曲面显示器的能力。

       去年推出的AZP树脂现在已经过渡到商业应用阶段,并瞄准汽车平视显示器(HUD)和中心信息显示器(CID)的应用。此外,它适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头戴式显示器中的镜头和棱镜。

AZP除了具有总透光率约92%的光学性能外,还具有耐热性,其玻璃化转变温度(Tg)约为133℃,耐候性好,密度低,表面硬度约为铅笔硬度3H。该树脂可注塑成型,以较低的系统成本取代玻璃。

随着虚拟世界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VR/AR头戴式显示器的相关需求不断增长,以及HUD和CID在汽车领域为增强安全性和便利性而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低双折射透明聚合物成为设计紧凑、重量更轻、视角更广、清晰度更高和可见度更高的重要光学材料。

双折射,也被称为双折射,是指光线在通过某些类型的材料时分裂为两部分。在光学术语中,它呈现为人眼可见的彩虹效果。
来源:专塑视界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