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瓦克与CordenPharma公司将为德国按需生产mRNA疫苗
2022年8期 发行日期:2022-04-18

  近日,瓦克(Wacker)与CordenPharma公司携手联合投标,向德国联邦政府提供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应急产能。两家公司现已发布消息,成为五家中标方之一。此前,德国联邦政府鉴于抗疫期间一度出现的疫苗紧缺情况,决定采取预防措施——在疫苗生产方面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生产能力的制药公司可向联邦政府提交申请,签订抗疫应急准备协议,以保证未来几年的疫苗生产和供给能力。

  根据协议,如果新冠肺炎疫情长期持续或有新疫情大规模暴发,瓦克与CordenPharma将每年生产8000万剂疫苗。根据需要,联邦政府还可将订购规模扩大到每年1亿剂。为提供这一规模的应急产能,两家公司将每年获得一定数额的经济补偿。按计划,应急准备期从2024年两家公司的产能建设完毕开始,直到2029年。

  2014年以来,瓦克已在德国哈雷的Weinberg Campus技术园区运营一座生物技术生产基地。为了提供应急准备所需的产能,瓦克启动了一项大规模的扩建项目。瓦克生物科技业务部门负责人Susanne Leonhartsberger表示:“我们将把哈雷生产基地建设成为一个mRNA产品的技术中心,不仅为抗疫提供应急产能,而且还将扩大该领域的其他业务。”根据介绍,扩建规模包括新增四条生产线,并在哈雷生产基地创造逾200个新的工作岗位。瓦克在3月底举办的一次资本市场日活动上宣布,未来将大幅提高生物技术业务领域的资本支出,以促继续增长。今后几年,瓦克计划向该领域每年投资逾8000万欧元。

  2024年,从应急准备期开始,瓦克将与CordenPharma公司一起保留相应产能,以备不时之需。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联邦政府将联络各家mRNA疫苗研制企业,然后委托瓦克与CordenPharma公司一起承担mRNA疫苗的生产任务。其中大部分生产步骤在德国境内完成,所有生产步骤均不超出欧盟范围。

  未来,瓦克将在哈雷生产mRNA的关键基础材料——质粒DNA(pDNA);以pDNA为基础的mRNA活性成分;mRNA活性成分与脂质纳米粒(LNP)。哈雷的产能扩建即针对上述三个生产步骤而设计。为迅速建设哈雷的pDNA和mRNA产能,瓦克其他生产基地将向其输送所需的专业技术知识。CordenPharma公司除生产标准脂质品外,还生产用于LNP配方的重要特殊脂质。LNP由特殊的脂肪(脂质)组成,能够封装活性成分,并确保将其可靠地运送至人体细胞中。此外,CordenPharma公司还将负责哈雷生产配制的mRNA疫苗的无菌灌装和包装。根据需要,瓦克和CordenPharma将可为德国联邦政府提供每年8000万至1亿剂疫苗。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