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科莱恩加入可再生碳倡议组织(RCI)
2022年8期 发行日期:2022-04-18

  近日,科莱恩(Clariant)宣布加入可再生碳倡议组织(RCI)。该组织旨在支持并加快化学工业从使用化石碳向使用可再生碳转变。使用可再生碳资源可以减少化石碳排放至大气中,从而应对温室气体效应这个导致气候变化的核心问题。

  超过70%的温室气体排放与从地下额外提取的化石碳直接相关。尽管对某些行业来说,完全脱碳是可行的;但对有机化学行业而言,碳是不可缺少的元素,用来生产化学品和材料以满足几乎所有行业的需求。最有前景的解决方案是循环利用现有材料中或者大气中的碳。二氧化碳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只有加快推进原料的低碳转型,才能防止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进一步增加。

  作为RCI的成员,科莱恩可以在可再生碳领域拓展自己的解决方案,并与合作伙伴、供应商和整个行业更紧密地合作,进一步推动该议题向前发展。RCI由德国诺瓦研究院(Nova-Institute)领导,于2020年9月发起成立。成员包括从初创企业到大型企业等各类公司以及其他合作伙伴。该组织通过发布专题报告、促进关键利益相关方之间交流和行动,推动化学工业从化石碳向可再生碳的转型。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