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重返氢能赛道!本田宣布2024年起量产CR-V全新氢燃料电池汽车
2022-12-02 13:39:25

12月1日消息,日前,本田汽车宣布,将于2024年推出一款基于全新CR-V跨界车打造的氢燃料电池插电式电动车。

本田表示,未来CR-V氢燃料电池版车型将在其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高性能制造中心进行打造,与NSX车型同工厂生产。

此次 CR-V 新推出的氢燃料汽车能够在加氢站和电动汽车充电站进行加注。在电动机的驱动下,车主可以选择直接从电网为电池充电或使用氢气自发电。本田表示,这将使车主可以自由选择日常通勤时的充电方式。不过,本田没有透露该车细节。但其表示,氢燃料汽车的生产数量将少于标准的 CR-V。

美国本田汽车公司汽车规划与战略副总裁 Gary Robinson 表示:" 本田制定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目标,2040 年我们汽车阵容完全电气化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作为我们加快在美国生产本田电池电动汽车计划,我们还将在那里开始小批量生产燃料电池车以进一步探索作为可持续交通的巨大潜力 "。

在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发展的历史上,本田公司曾取得不少辉煌成绩。

2002年,本田公司推出了其第一辆商业化的燃料电池汽车FCX,并通过EPA和CARB认证,并于2002年12月引入美国和日本,但这一车型已于2021年停产。

2003年,本田研发出世界上第一个能在冰点温度下启动工作的燃料电池。

2005年本田又成为全球第一个在美国向个人消费者租售燃料电池汽车的厂家。

2008年,本田成为第一家在专用燃料电池汽车制造生产线上制造和生产专用燃料电池汽车(FCX Clarity)的制造商;同年,本田成为第一家建立燃料电池汽车经销商网络的汽车制造商。

2013年6月,本田与通用汽车签署了一项长期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和储氢技术。

2017年4月,作为本田FCEV的下一个进展,本田推出了本田Clarity燃料电池版,这也是首款将燃料电池堆布置在发动机舱的车型。

2017年,本田和通用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燃料电池系统制造),致力于大规模生产低成本、紧凑型和高性能的燃料电池系统。

曾经,本田表示氢燃料才是终极清洁能源,在本田可再生能源循环社会当中,氢能源充当着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在2021年8月,本田宣布停止生产其Clarity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车型。

全球氢能认为,近年来,氢能以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前景广阔等优势在新能源领域广受关注,受能源短缺危机影响,全球范围内关于氢能的呼声越来越高,未来世界围绕氢能源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与此同时,当前,日本国内将目光聚焦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多途径探索氢能生产及储运、打造氢能供应链、积极拓宽氢能利用场景等方面,在此背景下,本田重启氢能路线,欲进一步加快其可持续化进程抢占市场,此次本田氢能源汽车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网通社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