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双良年产700台套绿电智能制氢装备项目开工
2024-03-28 13:03:17

3月27日,双良举行绿电智能制氢装备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江阴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双良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江荣方、董事长缪文彬等出席仪式,与现场来宾共同见证双良绿电制氢产业取得快速发展的里程碑时刻。


该绿电智能制氢装备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绿电制氢装备700台套,加上前期项目,双良将具备1000台套年生产能力。对地方经济与企业发展具有显著推动作用。


仪式上,缪文彬在致辞中表示:“产能规模不断扩张,技术创新屡获突破,市场订单捷报频传,双良氢能产业一步一个脚印,发展稳健有力。站在新的起点,双良人将展现新的面貌,开创新的突破,以双良新质生产力,赋能智氢新动力,向着‘世界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方向不断迈进。”


随后,张韶峰宣布双良绿电智能制氢装备项目开工。


江阴临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与江荣方、缪文彬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锚定“双碳”目标,双良聚焦清洁能源领域,持续夯实光氢储电核心竞争力。在氢能源领域,双良绿电制氢产业不断跑出发展“加速度”。2022年正式进军氢能行业以来,双良先后成功下线首套1000Nm?/H绿电智能制氢系统,建成绿电智能制氢装备一期项目,产业进入规模化发展快车道。2023年,双良2000Nm?/H电解槽成功下线,首套JSDJ S1系列碱性水电解槽经专家委员会权威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绿电智能制氢装备的核心组成部分,双良全新一代高性能碱性水电解槽系统,近日在权威机构的见证下通过实证测试,最低负荷稳定已经达到200Nm3/h,调节速率大于10%/s,氧中氢含量低于1.3%,各项参数遥遥领先。该系统专注于新能源应用场景,具有更专业、更安全、更长寿、更低耗、更智能五大优势,并依托双良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和绿电制氢系统测试中心,为推动产品更新迭代、保障产品安全性与高性能以及拓展市场空间发挥关键支撑。在厚积薄发的智能制造能力与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实力之下,双良致力于建设成为全生命周期绿电制氢解决方案提供商,以“绿电+绿氢”的循环模式助推零碳能源发展。


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双良也积极推动国际化战略进程,助力中国清洁能源走向世界。双良的绿电智能制氢在今年1月喜迎国际市场新突破,成功中标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United Solar Polysilicon (FZC) SPC年产10万吨高纯硅基材料项目,有力彰显了双良一系列高端装备在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随着中东市场的开拓与推进,双良的国际化进程也不断加速。未来双良也将继续努力,以创新为驱动,以质量为根基,面向全球客户提供可靠、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产品与解决方案。


立足新起点,奋进再出发。伴随本次清洁能源战略落地的又一记强音,双良将进一步筑牢氢能领域产业布局,并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与经济绿色转型作出积极贡献,向着“健康双良、国际双良,始终做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集团”愿景阔步前进。

来源:双良节能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