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斯塔尔将在包装领域独家销售Barriertec可持续阻隔涂料
2024-03-29 13:12:22

近日,斯塔尔(Stahl)与Barriertec公司签署了一项许可协议,Barriertec公司是纸和纸板包装高性能阻隔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根据该协议,斯塔尔将独家销售该公司的可持续阻隔涂料,并将其作为斯塔尔包装涂料产品组合的一部分,以Stahl品牌(与Barriertech联合品牌)进行销售。


Barriertech公司的可持续阻隔涂料解决方案可将可持续阻隔涂料应用于纸张,为包装提供出色的氧气、水、油和油脂阻隔性能。重要的是,这种涂层所制成的包装完全可以回收利用,这意味着经过处理的包装可以与未经处理的纸张和纸板一起回收利用,制成新的产品。


该解决方案经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不含全氟辛烷磺酸(PFAS),可用于处理各种纤维类食品接触包装,包括冷热饮纸杯、三明治包装纸、快餐盒、冷冻食品袋、冰淇淋桶和盐袋。它对多种物质都具有出色的阻隔性能,从水蒸气、氧气和二氧化碳等气体到油脂等液体。


如何在满足对可回收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的同时,保持基本纸质食品和饮料包装急需的阻隔性能?这是包装材料供应商推出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中,最需要解决的核心技术问题。斯塔尔与Barriertec?的合作,将可持续阻隔性涂层技术添加到斯塔尔不断增长的包装涂料产品组合中,努力应对这一挑战。


化石基涂料的问题


纸和纸板包装对环境的影响日益受到许多行业的关注,尤其是食品和饮料价值链。据估计,每年大约生产5000亿个一次性纸杯。其中,可回收或可循环利用的不到2%。正因如此,全球每分钟约有100万个一次性咖啡杯被填埋。


问题主要在于当今许多包装产品所使用的厚纤维阻隔层。例如,大多数纸杯都涂有一层透明的聚乙烯(PE),这意味着它们不能与标准纸张和纸板一起回收利用。其他常见的包装涂层材料包括聚乙烯和氧化铝。这些传统材料使杯子和其他日常用品更难回收,加剧了日益严重的全球包装废物问题。而且,由于这些材料以化石为基础,它们还会在产品的生命周期内增加包装应用的碳足迹。


新需求,新解决方案


但潮流正在转向。新法规的出台和消费者意识的提高,促使生产商和品牌商探索新的、对环境影响较小的食品和饮料包装替代品。


2024年1月,荷兰开始禁止在办公室和体育食堂等场所的咖啡机上使用一次性杯子。这是欧盟范围内为减少贸易集团内产生的塑料垃圾而采取的广泛行动的一部分。与此同时,在全球范围内,领先的食品和饮料品牌都提出了采用更可持续包装的目标,这促使包装制造商投资开发新的、影响更小的解决方案。


在此背景下,可持续阻隔涂料市场预计在未来几年将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到2030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像斯塔尔这样的涂料制造商有机会成为这一重要创新领域的一员。


面向未来的产品


展望未来,斯塔尔将利用自身广泛的研发能力来扩展Barriertech的技术,并为包装生态系统中的新领域和新客户开发机会。斯塔尔可以大大扩展其定制包装涂层解决方案工具箱,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可持续产品。同时为最终用户提供低影响产品(如纸咖啡杯),在不损害地球环境的前提下改善人们的生活。

来源:慧正资讯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