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阿科玛在中国成立首个“光伏材料卓越创新中心”,推动光伏行业技术革新
2024-04-15 13:37:52

4月11日,阿科玛在中国常熟研发中心成立了其首个光伏材料卓越创新中心,阿科玛集团首席技术官Armand AJDARI先生, 阿科玛旗下波士胶集团首席创新官Francois COURT先生,阿科玛亚太区功能添加剂总裁孙俊先生,阿科玛大中华区技术与创新总监刘巍青博士等人参加了揭牌仪式。该中心的成立旨在不断突破前沿科技,推动光伏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从而助力全球能源转型。


阿科玛集团首席技术官Armand AJDARI对此表示极大的期待和信心:“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球的普遍共识和行动,而光伏行业是未来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领域之一。新成立的卓越创新中心代表着我们对光伏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承诺,通过攻坚核心技术,拓展产业链深度合作,为实现中国‘双碳’目标,推动全球绿色发展,助力本土客户应对重大挑战做出积极努力。”


秉承“前瞻识别-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成果转化”的发展理念,配合集团聚焦的“One Arkema(一个阿科玛)”战略,新中心将聚势赋能,通过整合集团内部多个事业部的技术优势,如功能添加剂和沙多玛等,在光伏胶膜封装领域推动技术进步,解决客户尚未满足的需求。


同时进一步促进集团各事业部的本地技术团队融合,放大创新联合体的协同效应,体系化推进Arkema在光伏行业核心技术和产品的攻关,为客户提供创新、高性能、可持续的成套定制材料解决方案。例如,Luperox® 协同Sartomer® 系列材料,用于光伏封装胶膜以及反光条,能够在缩短层压时间的同时减少组件不良率。而Herberts® 系列胶粘剂,用于复合背板粘接,以其优异稳定的粘接强度和耐热性著称。而利用Luperox® 固化的Elium® 树脂制成的复合材料边框具有可回收性、耐腐蚀和轻量化的特点。


作为集团全球光伏产业的瞭望站,阿科玛光伏材料卓越创新中心将立足本地需求,辐射全球市场发展,及时跟踪光伏产业链标杆企业的科技发展动向,助力集团未来聚焦光伏行业前沿热点,精准强化研发在该领域的技术协作和资源布局,以助力构筑一个可持续的世界。

来源:阿科玛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