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国内首个氢能产业投资联盟成立
2024-04-16 13:58:27

  4月12日,国内首个氢能产业投资联盟在上海嘉定安亭揭牌成立。联盟成员包括红杉中国、国绿投资、恒旭资本等几十家头部金融机构、氢能企业等。


  作为上海首批26个市级特色园区之一的嘉定氢能港坐落于安亭镇,目前已入驻国内外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及零部件重点企业70多家,基本实现核心零部件企业集聚,对制氢、储氢环节也有布局,落地企业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嘉定氢能港将设立联盟联络处,负责协助协调联盟内外部资源整合、项目推进及处理联盟日常事务。


  安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氢能产业投资联盟将有力促进氢能技术与资本深度融合,在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市场拓展等方面为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提供全周期赋能服务,完善氢能及燃料电池“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生态。


  会上,嘉定氢能港分别与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欧格尼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据介绍,嘉定氢能港与安捷物联将借助各方资源,推动绿色氢能推广与应用,通过技术创新让氢储能发电成为新能源电力配储系统中性能更佳、成本更优、环境更友好的技术解决方案,让绿氢成为“新煤炭”,氢燃料系统成为“新电站”,探索制定绿氢—绿电解决方案;欧格尼是一家专注生物质制氢的新能源技术开发推广的科技公司,与嘉定氢能港签约合作有望将总部和研发中心等板块落户安亭。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