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总投资90亿!三一重能拟建设1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氨等项目
2022-12-02 13:35:19

12月1日,三一重能发布公告,披露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一重能”)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招商引资协议具体内容。

公告显示,近日,依据国家、自治区产业发展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坚持“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原则;坚持“实力优先、精深加工优先、效益优先、环保优先、低耗水项目优先”的原则;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为实现互惠互利,双方共赢,三一重能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将建设大兆瓦智能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大兆瓦智能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地点为巴里坤县大河镇绿色产业园区、三塘湖镇,建设内容及投资规模如下所示。

项目计划总投资9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20万千瓦大兆瓦智能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主机、叶片)、50 万千瓦风储新能源项目及1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氨项目,配套集控及大数据中心、碳管理平台。通过绿电直供、节能减排系统建设等措施打造“零碳产业园”;引入“绿电-绿氢-绿氨”产业,协同引入推广氢燃料重卡,搭建集新能源发电+电解水制氢+绿氢绿氨+氢燃料重卡为一体的应用示范工程,依托巴里坤县化工企业对绿氢绿氨的需求及煤化工对氢燃料重卡的应用场景,形成地方消纳示范项目。

三一重能表示,在国家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的背景下,本次合作将促进公司在做大做强风电主业的基础上,推动公司在新能源发电制氢制氨的产业布局,拓宽公司潜在业绩增长点,对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来源:氢能观察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