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25000吨/年PHA项目二期即将开建
2024-04-15 13:25:06

4月9日,江苏滨海县人民政府网站就受理江苏蓝素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5000吨生物降解新材料聚羟基脂肪酸酯(PHA) 产业化项目(二期产能20000吨/年)进行公示。


项目概况


江苏蓝素已建成年产生物降解新材料聚羟基脂肪酸酯(PHA) 5000吨,2022年10月28日顺利试车,经过升级改造以后产能可达到6000吨/年。


项目名称:年产25000吨生物降解新材料聚羟基脂肪酸酯(PHA)产业化项目(二期产能20000吨/年)

建设单位:江苏蓝素生物材料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沿海工业园中山六路

投资总额:90000万元

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本扩建项目为扩建项目,扩建产能20000吨/年生物降解新材料聚羟基脂肪酸酯(PHA) 。新建发酵车间、提取车间、造粒车间、动力车间、原料及成品仓库、废水处理站、罐区等,建成后产能可达 20000吨/年PHA,全厂产能可达25000吨/年PHA。

工艺流程:菌种培养—发酵培养—细胞破壁—分离纯化—板框压滤—干燥—制粒、包装。


江苏蓝素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北京蓝晶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蓝晶微生物致力于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新型生物基分子和材料,其中包括生物可降解材料PHA、再生医学材料、美妆新功能成分、新型食品添加剂、工程益生菌等。


截至2022年1月,蓝晶微生物先后完成了总额近超15亿人民币的融资,刷新国内一级市场同赛道企业的融资记录,投资方包括国内多家知名机构。


近期PHA行业动态


2月4日,安琪酵母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推动生物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公司切入合成生物以及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新赛道。公司参股公司湖北微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实施年产3万吨合成生物PHA绿色智能制造项目(一期)。一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

1月30日,北京微构工场与深圳光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主要就PHA在3D打印、医疗领域的应用进行联合开发,以创新材料与科技推动3D打印与医疗行业向更加定制化、可持续发展。此外,双方也将拓展PHA在纤维、淋膜、注塑领域的应用。

不久前,北京微构工场曾于和全球流体工程领域的领导者苏尔寿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将全球领先的生产工艺及设备与前沿的合成生物学技术结合,共同打造PHA全链条工艺标杆,持续强化PHA产业化解决方案(PHAdustry)。

1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万华化学申请了一项涉及PHA的专利,专利名为“一种利用二氧化碳合成PHA的工程菌及其构建方法与应用”

来源:滨海县人民政府、化工新材料


当前评论